全部
  • 文章
  • 图片
  • 视频
  • 专题
当前位置: 首页 >儿童关爱服务
昆山市淀山湖镇妇联开展“阅见多彩童年 共享成长时光”亲子阅读活动
发布时间:2024-03-19 来源:昆山市淀山湖镇妇联

为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,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,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成长与启示,培养他们的自我认知、团队合作、勇气与冒险、友情与亲情、环保意识和爱国情怀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。近日,淀山湖镇妇联在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人生力量系列主题活动。

20240319095053J5ILJDWV.jpg

活动中,老师提出问题,小时候,爸爸妈妈、爷爷奶奶、还有老师们,总会问我们,以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?那是年幼的我们,第一次思考关于梦想的话题。今天的主人公,就带着她心爱的黑猩猩玩偶,为我们讲述关于热爱的故事。珍很喜欢在户外和动物们待在一起,坐在她最爱的树上,读着《人猿泰山》这本书。她想象着,有一天,她也能在非洲丛林里,帮助所有的动物……通过故事引导孩子们理解其中的寓意和道理:热爱我所热爱,坚持我所坚持,现实与梦想能够从遥远变成零距离。接下来,组织孩子们进行手作体验,制作自己的DIY捕梦网。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手工艺技巧和创意制作开始设计制作“捕梦网”,寄托心中的梦想。

20240319095120QFWIOM5G.jpg

通过活动的开展,让孩子们了解这个有趣的故事,让他们在阅读中收获了成长与启示。不仅增强了对自我认知的理解,还学会道理,坚持其实远没有想象中的困难,重要的是,你的心是否在这里,你是否愿意为了梦想竭力行动。同时,通过手作体验创作的乐趣和团结的力量,还学会了如何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学会关爱家人、尊重他人。